最后一堂的日语课

刚上完了最后一堂的日语课,那可爱到不行的日语老师在结束课前对我们介绍了一些关于日本的东西以及与我们分享了当她刚到这里对马来西亚的印象。当她告诉我们她很高兴可以认识到我们,她很喜欢我们的笑容的时候,那一刻我突然有点舍不得......哈哈,我还是第一次会在上完最后一堂课是有舍不得的感觉,平常应该高兴到不得了才对的......:-P

每当在上日语课的时候,我都好像仿佛再次回到了童年一样......
所有的东西都须从最基本的开始学起......
站在课堂前面的sensei像教小孩子般的教我们写字,数笔画......
Sensei会过来看看我们写的字,还会称赞我们的字体很美丽......
她还会要我们念在白板上的字......

还记得有一次,当她教到我们读“世界”的时候,在日语是读“SEIGAI", 她很惊讶,她说我们读这个字的时候发音特别标准。哈哈,当然咯,“世界”在日语的发音跟在福建话里的“世界”是一样的。当然准咯!:-P

其实,我真的蛮喜欢上日语课的。上过那么多堂课,唯有日语课是我最专心也不曾打瞌睡的。呵呵......虽然它是个3个小时的课,但每次都觉得时间都过得很快......我想是因为那位可爱的sensei的关系吧,每一次都会有不一样又搞笑的表情让我们个个都笑到不行!她那大胆又可爱的作风还真让我佩服不已呢!而且,我总觉得我写的日语字总比华语字来得漂亮......:-P


希望将来有一天我有机会到日本去旅行,当时候我学过的日语就有机会用得上了咯!呵呵......
其实,我会的也只不过是那几个单字而已......

刚才当要离开课堂时,其实我真得很想说一句:“sensei, a ri ga to o go za i ma su"

3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华人学日语?!

    还记得南京大屠杀么.......
    凯旋门 said...
    怨怨相报何时了!
    Unknown said...
    i gone through ur articles, juz realize we are living in defferent dimension, anyway,we been a friend before, do u still remember me ..haha
    this is my blogspot..
    http://paciliartislife.blogspot.com/
    keep in touch la...

Post a Comment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